唉~~就如題..這週過了驚險的一週

因為在前天凌晨3點的時候 我一如往常在用電腦

用著用著 忽然感覺下體流出一灘水..

一低頭看.......靠憋....是血

把我嚇呆了

好死不死這時上菜又出去打球了,留下孤立無援的我

正當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上菜剛好打給我 說他要回來了

問我要吃什麼..真是sweet

趕緊把我出血的事 重新講了一遍..過沒多久上菜就回來啦

我真的覺得家裡一定要有個男主人 真的可以讓心安定不少

話說~上菜一到家 我覺得我整個緊繃的心都放鬆了

反而是上菜變的比我還緊張

我老神在在的說~我先觀察多休息一下 看怎樣在去看醫生

因為一直都有胎動 所以我自然就比較不會太擔心

但上菜一直說~不行! 天一亮就要去找醫生

事實證明 懷孕期間要是有什麼狀況找醫生就對了


一到醫院 因為不是為期三個禮拜一次的產檢日

醫生一看到我 自然問我:你怎麼了?

又把情形經過重新講了一次 醫生馬上請我去內診

不得不說~內診真的很不舒服

我再次佩服自然產的媽媽

在要等開指的時候 要被護士用手挖進去下面很深很深的裡面

真的超不舒服的啦!!

醫生只插了一根手指頭進我陰道 要幫我檢查我有沒有開指的現象

我就超級不爽的 痛死了

我的醫生真的很好~還會找話題跟我聊天 分散我注意力 叫我放輕鬆

我還嗆醫生說:真的很痛ㄟ這樣我怎麼講話啦

醫生還很溫柔說~快好了 快好了  安撫我的咧

檢查完醫生就說~好險沒有我開指的現象 羊水也沒有破

但是我一直有宮縮的現象這樣對阿ㄌㄟ非常不好

非常危險

因為只要一宮縮 肚子裡的空間就會變小 現在還可以應付阿ㄌㄟ

可是假如再過1.2個月 阿ㄌㄟ變大了 裡面空間本來就會變小

那假如再加上宮縮 衰一點..阿ㄌㄟ腳一凳

很容易就會把羊水踢破了然後阿ㄌㄟ就提早出生


我不要我不要啊!!!!!

阿ㄌㄟ你可以乖乖的嗎 要等到12月在出來啊~



是有沒有那麼迫不急待啊


自從滿6個月開始,我的肚子每天一到晚上都很容易很硬很緊

剛開始我一直以為是我吃飽才會這樣
(拜託~第一胎哪懂 原來這就是宮縮)

可是這1.2個禮拜開始 我一整天幾乎都在宮縮

每天肚子都很緊很繃很硬.終於在前天出血了

現在能做的就是一直躺著休息

醫生是有開安胎藥給我吃 他說宮縮的時候在吃

但是副作用會心悸 手抖..所以我能不吃就盡量不要吃了

這次除了內診還是有照超音波

這次意外得知ㄧ件好開心的事就是~~~~

我家阿ㄌㄟ整個進度超前,意思就是他已經比現在應有的週數體重

有比較大

這項消息對我來說 實在太雀躍了

因為我自己的自私自利(我實在是一個壞媽媽)

我很怕胖太多 所以我平均一天都吃2餐而已

一個禮拜會有2-3天~一天還會只吃ㄧ餐

而且就算有吃 我也不敢吃太多~我非常挑食

也只吃高營養低熱量的東西

應該是說~只要會胖到我的 我都不太敢吃 尤其甜食是一律不碰

太甜的飲料不喝 太甜的水果也不吃

我挺佩服自己的有如此強大意志力

我真的不想現在放縱自己~然後最後都胖到我身上

小孩卻小的可憐

這樣我生完肯定會墜入無盡的深淵 可能憂鬱躁鬱都纏身

最近最常被誇獎的一句話就是..你都沒有胖到耶(驕傲的咧)

有一個媽媽肚子比我還大很多很多 那天我穿緊身衣

他看出我是孕婦 就問我幾週了 知道男女了嗎?

我就跟他說下禮拜就七個月啦 接著我反問他

妳呢?男寶寶還女寶寶?

他竟然跟我說應該是男的吧!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說''應該''?

結果他跟我說他才快5個月

歐邁尬我發誓!!

他肚子超大的 看起來感覺下個月要生的那種

他說他是第2胎了~而且已經胖了20公斤

我嚇呆了(心裡暗自慶幸我真會節制體重)

那位媽媽更語出驚人的說~他第一胎胖了35公斤

到底怎麼吃的啊????好恐怖喔!!!!

我根本不想變成那種媽媽啊

吃的時候是很開心沒錯~在減的時候 真的是很想死

所以當醫生跟我說阿ㄌㄟ的進度超前的時候

我就一臉晚娘臉對著站在我後面的上菜說:聽到了吧!

不要在說我都不吃東西了..阿ㄌㄟ的體重有夠 好嗎!

上菜對於我吃很少頗有微詞他一直覺得我在虐待他兒子

原因是因為我也很北目的常在半夜凌晨1點2點3點不等

常跟他說我肚子好餓好餓好餓好餓好餓真的好餓

他都會很樂意的要幫我出去買

但我也只限於單純''靠么''這樣..我會跟他說不要吃 我能忍耐

每忍過一次 我就會覺得我真的好棒(有病?)

久了也習慣了,忍著忍著也要7個月了

我這是不良示範 準媽媽不要學我喔

我只是比較幸運一點 阿ㄌㄟ有吸收到

要是被醫生說阿ㄌㄟ太小了 要多吃ㄧ點

我想我應該就會大吃了啦

我在這邊想要分享一個觀念給準媽媽們

也是醫生給我的新觀念,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喔


以前的人,總是認為一懷孕就是要多吃一點

因為一人吃二人補,尤其是家中有長輩的 這種情形更為嚴重

所以只要一知道懷孕的第一胎準媽媽

就會被週遭的人灌輸''你現在懷孕要多吃ㄧ點''的觀念

其實真的是錯的~懷孕的初期

寶寶在長腦部和骨骼以及其他的各部位器官

寶寶大不大 也就是長肉出來這都是在七個月後

所以七個月前.就算媽媽肚子超餓 寶寶根本感受不到

寶寶他們自己有一個便當袋 也就是他吸收營養的地方

好像叫什麼黃囊袋的~我也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唸
 
反正就是他的便當袋就對了

所以七個月前他根本就不會餓著

為什麼有些媽媽可以在後期一個禮拜就讓寶寶多了500克

這是這樣~因為七個月之後才是關鍵

妳吃什麼寶寶就吸收什麼 所以後期大很快就是這樣來的啦

有了這樣的新觀念~在吃的東西的時候

準媽媽們是不是就會考慮一下了

七個月前吃東西 真的克制一下唄


然後還有另一個好消息~就是..我的妊娠糖尿病篩檢通過了

我收到遠興的簡訊告知我,報告出來是正常的

好險~我可真的不想再喝第2次啊!平常不吃甜食真的有差耶



這週呢~除了休息還是休息

躺到背都快起痱子了吧..

所以我也不能在電腦前坐太久 這週比較重要的事就是宮縮這件事了

等我穩定一點再好好跟大家閒話家常

這週就打到這邊 先這樣嘍

辜掰




姓名:阿ㄌㄟ

性別:男生

身高:20.49cm(持續長大中)

體重:890g

頭圍:6.77cm

心跳:143下/一分鐘

週數:26週

媽媽體重:57.3kg

媽媽腰圍:37.2吋

體重跟上週產檢一模一樣 真的是好裡加在完全沒胖到

倒是腰圍又多了0.2吋真不是件好事

我的體重要是從此刻開始都不會胖 但是腰圍一直變大

那到後面我肚子會不會爆炸蹦開啊?




懷孕第26週
孕婦生理變化

現在起妳的體重增加應為每週1磅,這時胎動的感覺更強烈

有些準媽媽因寶寶的向上推擠影響到胸腔而偶爾會感到肋骨處疼痛

胎兒發育成長

這時寶寶的頭臀長為22公分,體重約有800公克

他(她)的眼睛已能夠睜開,並對光亮有反應,

如用手電筒照射準媽媽的腹部,寶寶會自動地把頭轉向光的來源處

寶寶也會有睡眠與清醒的生理時鐘型態了。

過了26週大的寶寶若是早產,存活率會較高















阿ㄌㄟ~你真的要乖乖的~不要常常嚇馬麻啊
要健康平安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玟玟 的頭像
    玟玟

    屬於玟玟的生活大小事

    玟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