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我忽然想到,我打了那麼久的懷孕日記

好像一直都沒有認真的介紹我產檢的婦產科

就如標題,我的婦產科我是選擇-遠興婦產科

它位於板橋中山路上

是一家標榜六星級的婦產科

到目前為止的產檢我都很滿意,只是真的每次去都要等

能不用等的話會更棒

為什麼會在這間做產檢呢!

1來.離我婆家很近,每次產檢完都直奔回去拿照片給我公公看

2來.有朋友也在這裡生產,它們的病房很不錯
重點是我朋友也是給我這位醫生剖腹,傷口劃的很小,技術很好

3來.儀器設備很好,環境很乾淨 舒適

所以一知道懷孕二話不說就來這裡產檢了

有一次我看到連續劇的''牽手''也是在這間拍攝的喔~


這是它們的大門口

(圖片截至官網)

很氣派的大廳,每次產檢這裡一定是滿滿的人
他們有準備4台電腦供人打發時間,只是每次一定有人,哪用得到啊


這裡是2樓,通常我產檢都直接坐在二樓沙發這裡
挺舒適的,只是坐發沙這裡剛好在冷氣風口,會超冷

大致上就是這樣,要看病房的照片可以到它們官網去看





這週又到了我的產檢日就是一些例行性的檢查

等了3禮拜,就是在等這天啦

王醫師每次進診間的第一句話都是問我:還好嗎?

這次我非常自若的回他:非常好,現在整個進入天堂期像沒懷孕一樣

就誠如我所說的~老娘現在身體狀況在一個輕鬆自在的狀態

好舒服 好自在(是衛生棉廣告嗎)

沒有孕吐

沒有頭昏

沒有便秘

沒有抽筋

沒有腰痠


食慾整個好的很

要不是我有認真控制.早就不知道暴衝到哪兒了

說到便秘,為什麼沒有便秘了呢

原因很簡單,我吃了比平常更多的水果 尤其是香蕉

但香蕉挺甜的,也不能吃太多 要不然體重也會跟你說掰掰

再來就是,我有比較認真在喝水了

雖然跟一般人比起來還是很少,但是對我來說已經很多了

所以便秘的問題,自然就消失了


這次的產檢咧

阿ㄌㄟ很不給面子的不給看不論怎麼搖他都不領情(跩個屁啊)

一直呈現趴著的姿勢動也不動,我們怎麼叫他就是不翻身

這麼小就那麼沒禮貌叫你都不應的

導致醫生一直照阿ㄌㄟ的後腦杓給我們看

看後腦杓不打緊,還照了阿ㄌㄟ背後的那條脊椎

看那條脊椎我覺得也不打緊

王醫師還照了一張,我完全看不懂的圖片

我問醫生那是什麼?

醫生說是阿ㄌㄟ背後看過去的肩膀


啥小啦


都沒什麼可以看了嗎
給我看肩膀幹嘛啦!!!

真的照了好久都不翻身,我超沮喪的

想說等了那麼久就是想看看臉變怎麼樣了

後來安慰自己想說週數還小,在變也只能那樣啊

醫生真的很好,一直幫我試圖搖醒阿ㄌㄟ
 
也照了超久了,我正打算放棄的時候

阿ㄌㄟ慢慢慢慢的轉過來了真的是慢慢的喔

終於

我看到阿ㄌㄟ的臉了

僵僵僵僵

怎麼那麼可愛啦(阿不就是一個側臉而已 可愛的點是....?)

印證了一句話,每個媽媽都是認為自己的孩子最漂亮

拜科技發達,現在的媽媽真的很幸福

都可以稍微提早看到肚子裡的BABY長相

以前的人還都要生出來了才知道性別呢!

這次也在照了一次嘴唇,更加確定是沒有唇顎裂(兔唇)喔

意外還拍到了手指頭,清清楚楚的5根 好像跟我們在Say Hi這樣

健康寶寶

醫生很好笑喔~好像知道我們蠻在意鳥鳥有沒有長大的問題

所以從一照到鳥鳥的超音波照之後,每次的產檢都一定會照

可說是滿足了我和上菜的味蕾(味蕾?)

但是我說過了,怕有困擾

所以照片我也就不會再放了,留給我和上菜私底下細細品嚐?

我只能說~發育的我很滿意

這次的產檢就在拍到阿ㄌㄟ的臉龐下,開心的結束了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耶

有的老一輩人啊~不是都說懷男生肚子會尖的

反之~懷女生肚子會圓的

因為我這是第一胎,阿ㄌㄟ是帶把的

所以我一直都很注意我肚子形狀的走向

說也奇怪,我肚子真的是尖的耶

這樣算準嗎?

還是等我下一胎懷了女生,我再來以我的親身經驗為大家解惑也




懷孕第22週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的媽媽會因為子宮的增大,身體的重心起了變化

突出的腹部使你的重心往前移,為了保持平衡妳不得不挺起肚子走路

由於激素的作用,妳的手指、腳指及全身關節變得鬆弛

你會覺得有點不舒服,不過這段時期應該是妳懷孕最舒適安全的時間了

胎兒發育成長

此時寶寶頭臀長約19公分,體重約為350公克。他(她)的肌肉逐漸強壯

軀幹與四肢的比例也逐漸與嬰兒一樣。由於寶寶對聲音會有反應

因此妳可以播放音樂或唱歌給他(她)聽

出生後當他(她)聽到以前聽過的音樂或歌曲時會有安撫的作用呢!



姓名:阿ㄌㄟ

性別:男生

身高:16.05cm(持續長大中)

體重:458g

心跳:151下/一分鐘

週數:21週6天

媽媽體重:55.94kg

媽媽腰圍:36吋

我距離上次的產檢又胖了1公斤,但有0.2是阿ㄌㄟ的

意思就是我胖了0.8

我原本控制在只胖了0.5kg 就是產檢的前一天吃了一塊蔥油餅

跟喝了一杯500cc的椰子奶而已,直接給我多重了0.5

但是醫生是有說我控制的不錯了(驕傲)

倒是我的腰圍來到了我此生最粗的狀態36吋

我每次在拍正面肚子照的時候,

一直覺得我的腰有要離家 要離家出走的感覺

現在只剩下一點點的腰線而已,希望不要變直筒腰才好

阿ㄌㄟ真的有乖乖在聽我的話長大

我有感覺到這2-3天肚子整個膨起來,

我快要隱藏不住我是孕婦的事了















阿ㄌㄟ!要健康平安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玟玟 的頭像
    玟玟

    屬於玟玟的生活大小事

    玟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